X
公告

亲爱的39健康博客用户:

        感谢大家长期以来的支持与陪伴。为了提供更好的服务,39健康博客网站将于2019年4月关停。即日起,您可以迁移您的博客数据到名医馆(http://doc.39.net/doctor),如需发表新文章则可以注册闻雀号(https://mp.mix.39.net/)

如有博客迁移问题可以联系QQ:2308406323(验证信息:39博客迁移)

39健康博客

正在获取系统提示...
关闭Ⅹ
  • 2009年9月最热心专家博主
  • 2009年十佳人气名博
  • 2009年十佳健康名博
  • 2010年健康使者
字体大小:

我不想骗任何人

  [收藏]
2010-06-30 17:58
标签:艾条  三年,五年  

您好,我不知道我哪里做的不好,可能是我不该鉴定艾条的优劣。因为我也确实看到有过多的不好的艾条在市场流通,我也不想得罪那个厂家,哪个卖家,我真的不希望大家都来我的店铺买商品,我曾经说过,我和老伴的工资足以使我俩丰衣足食。难道不该鉴定吗?我并没有提到那个厂家生产的好与不好。

好的艾条和次的艾条在治疗疾病确实会有不一样的效果,您说对了,次的艾条就不治疗疾病吗?不是。这还要说效果和条件,也许好的艾条治疗疾病需要10天,那么次的艾条治疗疾病大约要需要20天。也许好的艾条杂质少,透穴好。而次的艾条杂质多,伤经络,会对呼吸系统有伤害。选择什么样的艾条是消费者的权利,但是我作为医生,如果知道不说,我感觉我像是在犯错误。就像大家吸烟,1元钱一盒的有,100元钱一盒的也有,究竟您选择哪款,是您自己的权利,不是嘛?

我不愿意在我的博客里面谈论卖艾条的事情,可是有的病人不会使用淘宝,来这里问,难道我不回答?我真的不愿意回答,一回答这样的问题就好像以卖艾条为主了。我是医生,我不是商人。

还有有的网友直接汇款买艾条,我能不告诉他们,是否看到了汇款,是否已经发货等等,我应该怎样做?我能叫网友担心吗?我看到了汇款,能够装作不知道吗?

您说得对,也许1毛钱的药物治大病,也许几万元的治疗还是丧了性命。所以,我不是好的医生。我从来没有承认我是一个好医生,好与不好是群众给我封的,不是我自己要的。

我真的希望善意的提醒常常有,至于您提到的三年陈艾,五年陈艾等这些,我感觉也是一个噱头,是商家的噱头而已。我和他们进货,他们发过来的货就已经写好三年和五年,难不成我把这些字尅下去?

记得我在初次购买艾条的时候,买来的五年陈艾还带着水汽,是刚刚从地里拔出来的艾叶,没有烘干就加工的艾条,等运到我家基本都长毛了,当我联系卖家要退货,卖家根本就置之不理,所以那次损失惨重。这就是没有遇到诚信的商家。买我家的商品尽管放心,不满意您就退货,我不会骗任何人。

至于说三年和五年的,这点我也不信。现在的季节正好是新艾下来的时节,所以我家的艾条我标记上高级纯艾条,和温灸金艾条,我没有写几年的。我不想骗大家。

新艾下来如果用好的艾,需要晾晒,最好是自然的空气,自然晾晒。可是这样需要很多人力物力,需要库房,需要常常倒库,这点如果在我们个人,保存几斤,十几斤都可以做到,但是对于大的厂家谈何容易?很多新的艾叶,您不烘干就会发霉,发霉的艾叶还能使用吗?所以,如果是您自己储存艾叶,自己采摘,那么您就自己多晾晒,遇到雨季要常常拿进,拿出。不怕麻烦。三年,五年并不重要,不要被三年五年所困扰,主要看艾绒的质量,这点很重要。

依我个人的经验,新艾采集下来,如果晾晒,自然的晾晒,五个月以后,您就可用倒绒,就可以自己做艾条了,这样使最安全的,您自己使用放心。

厂家做艾绒,现在多是使用烘干机,好的厂家会烘干,不会发霉,但是新的叶子经过烘干后也会是有点绿色,自然晾晒的就有点微黄。我认为,无论是晾晒的,还是烘干的,好的艾叶会做出来好的艾绒,有好的艾绒,才会做出来好的艾条,好的艾条,才会更好地治疗疾病,这是根本。有些厂家为了艾绒更黄,则用硫磺熏,这样的无论怎么好看,我都不会使用,我宁愿使用绿一点的,起码安全,不会有过敏的倾向。所以,我要求给我做艾条的厂家,一定要货真价实,不要掺有任何假的商品。

我之所以在淘宝开店,真的是为了病人少走一点弯路。有没有赚钱的欲望,可能有。但是这些对于我显得已经不重要了。有的时候,是你不想这么干都不行。说实话,店铺我也不行开了,博客我也不想写了。我最想干的当然还是给百姓治病,我愿意看到,痛苦的病人治疗后开心的回去,这样我会很满足。

可是不想干的,现在停不了,愿意干的,现在不能干。我都是说的实话,很多病人问我,为什么不收病人,我常常用没有时间来搪塞,也确实是没有时间,但是更主要的理由便是,我虽然是医生,但是行医必须注册。我已经退休了,已经几年都没有注册了,没有注册行医就等于非法行医,我不想惹麻烦。您说的对,我现在是公众人物。我真的不想成为公众人物,成为公众人物真的很累,成为公众人物就要受到更多的指责,要承受更大的压力,我不想,我想轻松做人,但是现在已经来不及了......

我们家乡的人,不知道我出过书,我们家乡的媒体要来采访我,被我拒绝。我真的怕出名,我怕哪一天我成了第二个张悟本......

尽管我夹着尾巴做人,仍然会有人不放过我。我怎么做你能满意呢?教教我好吗?我在电视屏幕上应该说什么呢?

 

如果您喜欢这篇文章/您对文章有自己看法,欢迎评论发言
访问(112687)| 评论(115)| 收藏(17)| |举报

单桂敏的人气博文

本博文的最近访客

评论(本文有评论115个)

单阿姨不要生气,现在好人难做 ,你的无私奉献让我们在基层工作中如虎添翼,我是忠实的粉丝因为你的无私奉献 让患者得到了最绿色简单有效的治疗方法。谢谢你永远支持你!

2016/2/28 18:29:40
引用
最近评论了:我不想骗任何人
博主回复: 谢谢

单老师,您别生气,更别跟这种人生气,他们也许是被现在虚假的医药广告给吓怕了。

2011/5/26 8:44:42
引用
最近评论了:我不想骗任何人

单阿姨我们都支持 你可别不开博客呀。

2011/5/18 18:39:52
引用
39博友

引自:    于  2010-7-14 10:56:40  发表的评论

单啊姨您好;我是1型糖尿病人今年16岁很想得到您的医治怎么早到您【听过您的美名】

2011/5/7 18:31:59
引用

坚持做自己的事情,大浪淘沙,时间这位老人总会给出明确的答复!

2010/12/16 15:30:14
引用
最近评论了:我不想骗任何人

哎,何苦呢,单姨又没逼你们非得用艾灸这个方法,也没逼你们非得到她的网店上买东西~~如果不想用艾灸的方法,可以去医院看病呀~~反正钱被医院赚了就是心甘情愿.一个六七十岁的老太太辛辛苦苦把自己毕生的一些省钱好用的方法贴出来希望大家对身体无害,省钱省心治好病,却招来这么多非议.
单姨告诉大家的方法,我想说的是用着不疑,疑者不用.如果愿意相信,就不要去怀疑,如果怀疑就不要用.于人于己都好.

2010/11/8 12:15:00
引用
最近评论了:我不想骗任何人

坏人只会欺好人,我支持单阿姨

2010/10/29 11:51:22
引用
最近评论了:我不想骗任何人
39博友

什么样的艾条 能治中医发展障碍的顽疾 祖辈传流下来的瑰宝 难道要毁在我们的手中!?

2010/9/3 21:27:00
引用
39博友

我来评两句单阿姨你好,看了你的博文,我想说的很多:一,我是个中医爱好者,也是个从业者,中医博大精深,学无止境,我没有感觉中医没有什么不好!中医的功与过----中国乃至世界的人们是有目共睹,至于怎样来看中医,是个人的学识和修养的问题,说好论坏都不重要了,至于你想赚钱-----我的看法你为这个事而烦恼太不值了,你做你自己,你的付出有谁人知?你不是圣人!我也不是圣人!赚钱不是应该的吗?也不是昧良心的去赚钱!阿姨,你说你累了,我们心疼,我们心疼这个社会里的人,你说你---“尽管我夹着尾巴做人,仍然会有人不放过我。我怎么做你能满意呢?教教我好吗?我在电视屏幕上应该说什么呢?”---我们无语了,我们的心灵能颤抖了一下,可怕啊!人们的"是与非","对与错"是怎么定义的了?看来人类最难治的病是心病了。
---中医灸罐高级群--103825193

2010/8/20 18:09:45
引用
39博友

单阿姨你好,看了你的博文,我想说的很多:一,我是个中医爱好者,也是个从业者,中医博大精深,学无止境,我没有感觉中医没有什么不好!中医的功与过----中国乃至世界的人们是有目共睹,至于怎样来看中医,是个人的学识和修养的问题,说好论坏都不重要了,至于你想赚钱-----我的看法你为这个事而烦恼太不值了,你做你自己,你的付出有谁人知?你不是圣人!我也不是圣人!赚钱不是应该的吗?也不是昧良心的去赚钱!阿姨,你说你累了,我们心疼,我们心疼这个社会里的人,你说你---“尽管我夹着尾巴做人,仍然会有人不放过我。我怎么做你能满意呢?教教我好吗?我在电视屏幕上应该说什么呢?”---我们无语了,我们的心灵能颤抖了一下,可怕啊!人们的"是与非","对与错"是怎么定义的了?看来人类最难治的病是心病了。

2010/8/20 18:07:29
引用
39博友

单啊姨您好;我想找到你本人给孩子用艾条治糖尿病祈盼得到你的回复【知到您的美名】家在何方

2010/8/8 19:19:04
引用
39博友

我买过好几家的艾灸条,对比后发现还是单阿姨家的最好,绝对的陈艾,支持阿姨!

2010/8/2 16:58:43
引用

回击的好,人善也不能被人欺。

2010/7/21 20:44:48
引用
最近评论了:我不想骗任何人
39博友

单姨,我们支持你,你的艾灸方法很好,我们家里人都亲身体验过了。我一直都是只看博文,没有留过言,今天看到这里实在有话想说。在淘宝开店没什么不好的,艾条的价格也很公道,质量也非常好,我买过几次了,当然我也是在其它店买过了,作了比较才这么说的。不用太在意这些看问题片面的人。我觉得您很伟大,无私,坦诚,真实,我们喜欢你!你付出了那么多,应该有一点点收获和回报。

2010/7/21 10:01:30
引用
39博友

说句公道话,单阿姨开店铺也是为了大家方便购买,买的放心的东西,至于价格,不能说很便宜,这也好理解,因为她毕竟不是厂家,她也是从别的地方进的货,要是只想便宜可以不买啊。单阿姨年纪这么大了,上网发文章不容易,看了她的文章就相当于免费看了病,还有什么抱怨的呢。谢谢单阿姨推广好的医疗方法。

2010/7/19 21:45:43
引用
39博友

很不好意思,今天才接触到阿姨的博客,恨只恨现在才看到.我只想说一句,做什么事,只要自已认为是对的,不要去管别人说什么.阿姨上了年纪,看到别人说什么,会在意.我只谈我从阿姨这得到什么,真的,非常感谢阿姨,我连续看了一星期,已经在我的女儿身上,老公身上,婆婆身上试验,我会慢慢把感受写下来,大家一起分享.阿姨一些观点只发表她的看法,不强求谁,我在想,这艾条我不认为贵,在贵也贵不过医院.阿姨坦荡荡赚钱,这是你应该得到的。

2010/7/17 19:30:57
引用
39博友

对的就坚持,说什么的都会有,好人难做,但我们仍会做好人,总会有人从这里得到收收获。感谢你所做的一切

2010/7/15 21:31:54
引用
39博友

单啊姨您好;我是1型糖尿病人今年16岁很想得到您的医治怎么早到您【听过您的美名】

2010/7/14 10:56:40
引用
39博友

给个单姨店的连接

2010/7/9 20:40:01
引用
39博友

单阿姨,支持你!

2010/7/9 9:39:02
引用
39博友

单阿姨不应该回避这样的事实:你开网店的确是想赚钱。当然,赚钱没有什么不对的。问题是你应该面对这个想赚钱的事实。
如果你说你只是想帮助艾炙的朋友能买到艾条等物,试问天下艾产品网店非常多,你关了他们还是一样可以买得到的。
所以你不应该回避这个事实。你就算承认了,也不会有人说你做错了的。这本来就是无可厚非的事情。

变态的人,肯定是中暑了神经错乱者

他只不过说出了很多人不愿意坦率说出来的话而已,为啥还要对说真话的人横加指责,出言不逊呢?
我想说的是,单阿姨的贡献和善良大家都能看到,她为传统中医为给大家治病说做出的努力、辛劳和贡献也是不能抹杀的。我认为单阿姨和张悟本有本质的区别,单阿姨的治疗方法有据可依,不是凭空胡诌出来的,而张悟本行医简直就是坑蒙拐骗,是文化公司包装出来的“中医明星”,单阿姨之所以受欢迎依靠的是她自己几年来一点一滴脚踏实地的努力得来的,所以,请大家不要轻易给单阿姨扣帽子。
我认为单阿姨应该坦荡对待开店赚钱的事实,39博客网上还有很多其他的好医生和单阿姨一样免费答复病友的提问,有时也会建议病友当面就诊的,那也是要付就诊费的,这样才公平,才符合人性和社会规则,人们彼此之间才能真正“和谐”,这是形成人类社会的基础规则,这一点有质疑的可能和必要吗?
我们对养育自己的父母尚且要肩负赡养的义务和责任,而且责无旁贷的。而对于单阿姨,尽管她为我们义务付出了这么多,我们对她没有任何义务(在这一点上,全凭个人感觉),无需付任何责任,但是我们却有选择的权利。我们可以选择支持她,也可以选择责难她。如果我们需要,我们认可,我们可以选择去她的店里花钱买货品,也可以选择不支持不认可甚至可以说几句难听的话给她添点堵。
支持单阿姨的朋友既享受到了单阿姨义务治病咨询,又买到了放心满意的商品,治疗的了疾病,获得了健康,而单阿姨通过为大家看病得到了精神上的愉悦和成就感,又因(应网友的要求)为大家提供艾灸产品使家庭经济也有一点小收获(我相信这不是单阿姨的主要目标),我们彼此各有所得,这难道不是一件很平衡和谐的好事情吗?当然,从中受益更多的还是网友们,还有啥比重新获得健康更可贵的?从这个角度讲,难道单阿姨的贡献不够大吗?难道单阿姨不够善良,不够高尚吗?
花时间写了这么多是经过思考以后得出的结果,个人是本着客观实际的原则发表以上言论的。

2010/7/9 9:18:13
引用
39博友

阿姨你真的不用这样伤心,什么事情只要有正面就一定有反面,张悟本是个例子,但是他的倒台也使大家确实应该好好反思一下自己,正是因为你和其它的民间养生专家出了这些东西,所以才能让大家有一个参考,使大家向好的方向前进,孔子看的书很多,正是因为看的书多所以才确定了他的价值观,养生也是一样,不见得花钱多了就能治病,糖是甜的,只有吃过才知道,但是也可能有的人爱吃酸的,喜不喜欢只有尝试了才知道, 永远支持你。

2010/7/8 17:59:13
引用
39博友

你店艾条既贵,质量也好不哪儿去,大家信信,张悟本只是包装了而已,而她没化大价钱包装而已。

2010/7/8 16:29:52
引用
39博友

其实单阿姨不要想得太多 无论谁做的事情都不会得到所有人的认可 但是我们这些受益的人支持您 因为目前我只在阿姨这里买到比较好的艾条 很不同的 我们不懂也没时间去自己制作 有单阿姨帮我们把关 给我们知道 我真的很感谢 也希望阿姨不要想太 开心快乐 在网上认识了两个人 一个是单阿姨 一个是五盛缘老爹 真的很感慨 无私愿意这样付出的人其实并不多 谢谢
化化

2010/7/8 11:40:06
引用

引自:    于  2010-7-1 18:23:29  发表的评论

单阿姨不应该回避这样的事实:你开网店的确是想赚钱。当然,赚钱没有什么不对的。问题是你应该面对这个想赚钱的事实。
如果你说你只是想帮助艾炙的朋友能买到艾条等物,试问天下艾产品网店非常多,你关了他们还是一样可以买得到的。
所以你不应该回避这个事实。你就算承认了,也不会有人说你做错了的。这本来就是无可厚非的事情。

变态的人,肯定是中暑了神经错乱者

2010/7/7 13:49:37
引用
最近评论了:我不想骗任何人
39博友

我是香港的一个自然疗法治疗师,认识单呀姨的艾炙方法后,用此方法帮助了很多月経不调,肾气亏损,皮肤有问题............等等等朋友,在香港艾条难买,只好在淘宝订,用了不同商家,不同牌字,不同价钱的艾条....我只说一句,虽然呀姨设办法发货到香港,艾条我以后只会用呀姨的极品45:1,因为朋友的身体拜托了我,我要负责.也许医理上我只明白皮毛,但......艾条我能分优劣

2010/7/7 12:22:57
引用
39博友

楼下发言不是针对单阿姨,不要拉错被子

2010/7/6 12:37:27
引用
39博友

打吧!越打越热闹!嘻嘻!
不知道就不要说了,他是啥亲民总理?他就会做秀,要不然你也不会那么二,脑子都被假象洗的白花花的,人家说的没错。

2010/7/6 12:30:58
引用
39博友

39博友中医真是有意或无意的骗子,单阿姨,哎 这句话有根据吗?!没根据就被瞎咧咧!

2010/7/5 11:01:14引用 39博友中国人真愚昧 这句话我同意,那就好好睁大眼睛继续学习吧!

2010/7/6 8:46:05
引用
39博友

单阿姨,你好,我刚看到艾条可以治疗痔疮,我问下,我是得来血栓性痔疮,可以用艾条熏治疗吗?需要多久能康复呢。肛门旁边有脓肿。

2010/7/6 0:07:33
引用
博主回复: 你的肛周脓肿,最好的办法是火针治疗,也可以艾灸,如果火针治疗康复很快,艾灸是个慢功夫
115篇评论
发表评论 (您的评论将会在审核通过后显示,请勿重复提交) 更多表情
个人信息
用户头像

单桂敏

博客访问:371030474

博客积分:84308

博文数:2957

开通时间:2006-05-31

推荐博文
读取中...
随便看
文章档案